室内建筑师

雨,

刚回来上海,

奶奶离开了,

我沉浸在悲痛中,

她带着笑容在早晨的阳光下离开了我们,

轻轻地离开了,走的很安详,

没有给子女带来一点麻烦,奶奶就是这样,一辈子都不愿意去麻烦孩子们。

以前每次看到奶奶在忙碌,我就说奶奶你能不能不要去忙了,好好休息一下,

奶奶说,我要去忙哦,我多忙一点就可以给我的孩子减少一点负担,

我多忙一点就可以给我的曾孙曾女买点东西。

这就是奶奶,一位传统的勤劳的朴素的奶奶。

在小时候,

我记得奶奶带着我们这伙小孩子去县城卖菜,

我记得在菜场的时候她总会带我们去买冰水,

我记得每次她从城里回来的时候,总会给我们买点我们喜欢吃的烧鱼。

我记得奶奶带我们去阳山脚下亲戚家作客,

我还清楚的记得奶奶给我盖被子,给我穿鞋给我穿衣服,喂我吃饭。

我记得奶奶大声的骂我们不让我们爬树,

我记得奶奶在菜园里浇水,

我记得奶奶背着我走了十几路的山路送我去医院,

我记得奶奶在河里洗衣服,

我记得奶奶煮的大茶香,

我记得奶奶磨的芝麻茶,

我记得奶奶做的山药酒酿,

我还记得奶奶粉的龙床菜,

我记得奶奶总是慈祥的样子看着我们.........

我们长大了........

我们很少回家去看望她,一年也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才能看到她,

奶奶说,只有在过年的时候大家才能团聚在一起,她才能看到这些孙子孙女们

每次回家过年的时候,我在路途中都会想到,可以回家看到她了,

每次回到家,奶奶她总会把最好吃的留给我们.......

每年的年夜饭,是奶奶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也是我最幸福的时刻。

那年的年夜饭,爷爷奶奶爸爸叔叔还有哥哥姐姐妹妹弟弟们可以欢聚一堂,

如今,奶奶也走了,

奶奶,我真的好爱你我好想你,

奶奶,你在天堂一定不会孤单寂落,因为你可以和爷爷在一起,爷爷会照顾你

奶奶,这一辈子我都不会忘记你对我们的好对我们的爱,我永远怀念你。


-祝福天下所有的老人幸福安康。

-当你有亲戚和朋友的时候请多问候,多去关爱你的家人和朋友,人这一辈子真的很短暂。







评论(6)
热度(7)

© Rebirths | Powered by LOFTER